写作能力战五渣,但只要你来我就写小甜饼给你吃鸭~

三冬暖


.我以为我已经退坑,其实我没有。看了含章泮太太剪的视频,我又回来了。

.依旧还是文渣,依旧不会写作。ooc以及私设如山预警。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胜意呀~


0.0 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


1.0 当月下仙人的戏又一次开场,有人急匆匆的冲了进来“狐狸仙,我可是错过好戏了?”月下仙人将头抬起来“我说小锦觅,我这儿的戏哪有你同我大侄子的戏好看?”“哎呀狐狸仙你不懂,虽然有意思但全是小鱼仙倌宠我我宠小鱼仙倌的哪有狐狸仙这里跌宕起伏乱七八糟的戏好看?“我说你两现在秀恩爱能不能有点关爱老人的自觉?”锦觅却像是要故意气他一般,“对不住对不住,叫狐狸仙不是我本意一时口快了,叔父。”锦觅倒是一本正经的给他行了个长辈之礼,便坐下来磕着瓜子花生悠哉悠哉。倒也没看多时,就待到正精彩时之后一些些,就急匆匆告了辞“叔父,锦觅先告辞了”“小锦觅可是有急事?可需老夫帮忙?”天后跑的已经只剩衣尾“无甚,不过是小鱼仙倌快商谈完事情回来了,我要回去将那暖身子的汤再热一遍罢了。”


2.0  当润玉从七镇殿回来的时候,锦觅已同离珠将那热好的汤呈在了碗中。本是他二人应该喝个汤随意闲聊,鲤儿不知从哪跑进来“好香啊,香味都快传遍九重天了。”锦觅看向那小泥鳅,“小泥鳅,可是想吃一碗?多吃些。”润玉放下碗抬眸“觅儿手艺真是越来越好,怕是不够分了。”少女倒是笑的灿烂“鲤儿快吃,多吃些。不过你要多唤我几声嫂嫂才行,不然等下九重天的醋我大概可以用来给你酿那几百罐冰糖酸来吃了。”如今天帝是越发的小气了,竟连鲤儿的醋都开始吃起,饶是鲤儿已经长出了些许的少年样貌,却还是小孩儿心性;同那天后倒是如出一辙,坐在一起并排吃汤倒像是两小孩,鲤儿也是聪慧,捧起碗将二人齐唤“大哥哥,嫂嫂。”

“鲤儿乖~”

“小泥鳅,你要再多吃些,就快跟我们小乖乖一样膘肥体壮了!”二人你一言,我一语,倒是比从前清冷的璇玑宫添了未曾有过的人间烟火气。少女眼中星河闪烁,比他拥有的万千星辰还要亮上几分,润玉盯着她眼神醉了;那一瞬间好像不用言明什么鲤儿便明白了大哥哥为什么会喜欢锦觅,为什么世间如此多女子却偏偏喜欢她。至于润玉,那灵动的女孩是光,是他曾经那段艰苦岁月里唯一的光,光穿破黑暗,让他看见了云层后面。带来了所有那么自然而然的光。往后千千万万年,纵使有过寒凉,然再也未曾觉过寒冷,小泥鳅便在二人虐狗对视之时悄然逃离。


3.0  锦觅已然度过了几千年的岁月,除管理自己所管事务之外,倒还是留了不少孩子气下来。许是润玉堪堪长了她些许年岁,有时竟也把她当孩子一样对待,在那教小泥鳅的时候也顺道这教她一道一起读书写字也罢,可现在谁能告诉她??这是什么情况?她不过是早间睡得太多,现在有些许睡不着稍稍翻了几翻倒教睡的轻的润玉醒来,润玉并未责怪她,而是一边顺着她那发丝轻抚一边还轻声细语的同她说话“好觅儿,可是睡不着?我读书给你听可好?”那葡萄闭上眼,抱着被子“好。”她本以为会是些人间那些话本子亦或是那些专业些的书卷,哪知只读了不到两句就已然知晓读的是何物,句首开始全部都是很久以前亦或是有个小孩之类云云,一听便是拿她当孩子一般哄,她气鼓鼓嘟起嘴看他“小鱼仙倌,我年岁已经不小了,你如此倒教我觉得是爹爹的感觉了。”

  “可觅儿年幼,确实比我小了一点儿。我自当照顾。”

  “我已经不小了,再说我要理公务同你并肩这样才能做好大家所说的天后职责。”

   “可他们怎么说是他们的事,在我这,觅儿只要做你自己就好。”

  “小鱼仙倌,我睡不着,你可要同我一同去落星池走走。”天帝同天后深夜竟是到了初遇圣地散心,只是那天后在那谭边“我想看尾巴”天帝羞红了耳朵边“觅儿”天后继续拽他“不要害羞,你的尾巴可是无与伦比的呀!”那大尾巴龙像装的一般转眼变了脸将尾巴泡进潭里,一边调侃着坐在他身旁的锦觅“像爹爹的感觉?看来为夫必须行动起来才能不让觅儿有这感觉了。”初时未有警觉的小葡萄直到最后知道了什么做振夫纲更在被环抱着回到璇玑宫之后才明白什么叫做鱼水之欢,什么叫做龙。


4.0  人间的那处庭院还在,看护那片土地的土地公已上了天界,但有人却连土地公的职责都包了,庭院依旧如新。润玉同锦觅原来说过想要每年都来一次二次。是以空闲的时间全部在那庭院里度过,如今下界正是人间冬日景,倒是雪下了不少。初初到时庭院里还未下雪,但当赏酒烹茶时还是又开始飘起小雪,本来二人可以稍稍控制,但锦觅不让只是用术法将茶盏变到屋子里头,就挽起润玉的手“小鱼仙倌,不如我们就这样走走?”

“觅儿,可是会...冷,多披些衣服才行。”

 “没关系,而且呀心暖比任何都暖,再说了人间总说在雪里头一起走,可以走到白头。”说来也是奇怪,他二人本是修行水系,却不曾觉得冰冷。她握上那双大手“走吧。”青衫公子点了点头“好。”


5.0  待肩上同青丝上已沾了不少的雪花,二人才又转回了庭院里,坐在那庭院中一边烤着小火抖落身上沾的水滴。二人推杯换盏竟是有了些许困意,锦觅趴在桌子上已然是入了梦乡,如果是魇兽在旁光看那嘴边出来的的口水想来都已经吃了一个足够甜的梦。润玉少眠再加之年少时候的事情,时有睡不安稳或是常常睡到一半便醒,可如今她在身边竟是总能一夜睡到天亮,还有现在竟也同她一同进入那甜蜜梦乡,待二人午休醒来时,阳光已有些许照到衣衫上。

  “哎呀,小鱼仙倌,我这可是传说中的睡到太阳晒屁股了。”润玉将衣带系好,答到并未晚,倒是这天气竟如此照顾,竟已是暖阳。


“你可是威胁那土地了?”锦觅看向他。


“并未,估计是土地自己自告奋勇了。”


6.0   暖洋洋的日光洒满她身上,院中的宣纸铺开,手中狼毫开始在宣纸上写她的簪花小楷,只是写着写着,写了半张纸都不到就少了些些兴趣,开始想画龙,龙是真的不好画,最后给她就像画成了小泥鳅一样,她冲那九天之上的龙不好意思的笑笑,说再补几个画像给他。画了不同种类的些许鱼,想甩甩笔,又不小心甩到了公子身上,公子言“无妨,倒是童趣,我还有许多衣服,可以让觅儿来画。

   “小鱼仙倌,我也要你画我”纤长手指拿起笔墨,有她的画像还有一朵霜花在旁。她吐吐舌头“待我再练练画技,改日把你添上去哈~”


7.0  天后娘娘在璇玑宫内除了种花竟是还开始种瓜种豆,待璇玑宫内的葡萄树结了一大串的果时,天后娘娘却又将那一颗颗葡萄送入了天帝嘴中,自己吃着梅子跟酸李子过瘾。天帝怕天后吃酸太多还是不好,召了岐黄仙倌来看,牙齿没什么事,倒是诊出了喜脉来,岐黄仙倌颤抖着手恭喜这身处高位的二位。那二位倒是先握着手,脸上写着欢喜,直到他再一次的禀报完事情说要交待些事情天帝才望向他“辛苦岐黄仙倌了,日后还请多多照顾。”才大手一挥今日璇玑宫的人都有赏。


8.0  天后有喜是大喜之事,只是他那几个调皮的小弟弟总来跟他打闹“嫂子这么喜欢吃酸的,看来大哥哥往后得争风吃醋了!”天帝眉眼一挑“嫂嫂教你们的乱用成语?”话虽是这么说,但她生的男孩女孩又有什么关系?只要是他们孩子便好,是龙是花也并不重要,至于争风吃醋嘛,润玉想待孩子长到快千岁时便可以送他离开璇玑宫去学更多的本领了。

  小冰龙出生那日,凡间的冰雪融化,单单只下在了天界,天帝看看天后无碍才去看那已成人型的小龙,眼睛长得同锦觅那双眼睛一样扑闪扑闪,其他的还要待再大些才看的出来。天帝大手一挥,不仅璇玑宫的人得赏,天界有大喜事,人间也百病消,一切又回到热闹。


9.0  人间正是好光景,落花时节又相聚。

评论(1)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