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能力战五渣,但只要你来我就写小甜饼给你吃鸭~

天上人间


0.0  折子戏正唱到“话说那一切缘来缘灭,回到最初。”


1.0 话说那天魔大战死伤无数,还带着水神一同消失于世,天帝除理政务只余再不见有多余的轻松神态以及再没人见过天帝笑容。


2.0  锦觅想,她大抵是同那先天后一般脑子糊涂被迷了心智也选择了错误的人,但从那时她没想到她同那火鸟水火如此不相融,是以以身止战。但欠一人的还是还不清了,若有来生...可神仙一生这么长,还会有来世吗?她已经记不清,感觉时间已经过了很久很久,久到她差点忘了自己是谁,久到她能听见有遥远的声音向她传来“你的葡萄还会回来吗?”“天上一颗星,玉儿一滴泪”以及成千上万的“若是能有机会,他也真的只想做个逍遥散仙的。”她抬眼看了看眼前人,好像一切都变了又好像一切都未变...变了什么呢?哦对了。人说笑如清风朗月,但她宿在这人鱼泪里这段时日,或者说他成为天帝时她也没再见过多少以前那种真心实意的笑容了。


3.0  你若问起锦觅是何时知晓自己在人鱼泪里养着,又是如何醒来。那要从天帝那说起,天帝以一己之力去往婆娑世界,那神只轻叹息“天帝何必只执着于一人,且若早先她便同你一起的话劫数自然的就能应声而解,不过罢了罢了有人扰乱天命定要重来,温养几百年水神定能归来。”锦觅那时通过梦境便看见了一切,她还听见那个梦珠里有个声音“得到司夜之神的一滴泪,她便可以醒来。”可润玉在这高位上做了几百年的世间囚徒,无笑也无泪,最多她也只会见到天帝对着簌离仙上发呆罢了。她就这样日复一日的宿在人鱼泪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看着他每日舒展开又紧皱起来的眉头,天帝一日又一日的继续用灵力养着这小小霜花,竟使她最后能有小小的灵力可以使用,跳跃在人鱼泪里,她才发现天帝手上不只有人鱼泪,还有一串年久但却依旧如新的红线,她轻轻拉一拉想让红线悄无声息消失予他忘了这桩前尘破事好开始新生活,却牵动自己手腕,脚上的红线未曾有过感觉。她好像是又明白了些什么。原来...原来...,眼角滴落一滴泪。“小鱼仙倌,你的葡萄回来了。”


4.0  水神仙上过了五百年之后复又归来,只是不知是自己想忘还是有人逼着她忘了同魔尊的一切爱恨,只是在璇玑宫种花种树,再慢慢的一点又一点儿的,从天帝那学习了无数水族公务,到真正的可以上手。魔尊也觉着水神定是被下了套子,是以闯上天界想偷偷带走水神,被水神一口回绝“凤凰,不魔尊,我们之间不过是一场错误,回头吧。”魔尊扯着她的手臂“锦觅,我们是真心相爱的。”不知什么时候过来看热闹的月下仙人也在旁喊着“我这苦命的凤娃呀,丢了事业又丢了爱情。”锦觅当着二人面,剪掉了脚上红线,完好归还“真心?还请月老慎言”月老晃晃头“啧,真是一朵冷冰冰的霜花,如今倒是跟天帝那冷冰冰的心肠有的一拼了。”走了不远的水神回头“你们以为是谁保护你们让你们现在还活的如此好还是如此平安?你们以为天帝不想也拥有亲人温暖吗?还有我,因为一根红线没有做过自己,上神之誓若违背带来了多少苦难,还请只图一时之快的月下仙人多想想。”衣袖翻飞还未等二人消化过来便大步远行。


5.0  当天上不再用云彩幻化花朵,开满了鲜花之时,凡间的雪也融化开出了春日的第一朵花,水神在那日答应了天帝成婚之约。虹桥重又出现在天宫同花界之间,只是拜堂时二人父母皆以不在,倒是神仙们第一次见三幅画像摆了一排,那夜宿在璇玑宫的二人沉默半晌润玉方才先开了口“如今觅儿在身边什么都变好了,只是遗憾的是还未曾带觅儿去见过娘亲。锦觅将头枕在润玉腿上“其实我见过簌离娘亲的。”

  那时的小葡萄还未开心窍,只是贪玩耍,某日调皮的葡萄跑开了老胡的看管,到了云梦泽一片,她着急跑崴了脚,却有红衣女子走来,红衣女子看着她并未说什么,只是蹲下来轻轻抚过她的脚,然后一切疼痛随之消失。她突然觉得女子很像一个人,一个眉眼对着她笑起来很温柔的人。长者拍了下她的头“姑娘可是有心中所想之人?想的这么入神?”

“是啊,到时候我一定会带他一起来看姨姨您。”锦觅讲完才后知后觉“不好意思啊姨姨,我觉得你亲近,所以一时就...”那女子只说了一句“无妨”便离去,那时她以为还能再见到她,没想到凡间历劫从润玉仙的龙鳞中目睹了这一切,看着她消失于天地间却无能为力。

  爹爹也曾告诉过她,那夜神的一切。原来他们如此有缘只是阴差阳错得被人抢了先,握着的手骨节分明,却微微颤抖她更紧的握紧他的手,一如当初他暖了她的手一般“还请天帝陛下往后切莫再多伤心,毕竟从此你有我了。”天帝陛下望着她失了神“水神还是如此生疏?不过罢了...”她从润玉腿上抬起头坐起来“不是啊,因为天帝陛下是不苟言笑的,笑起来的才是我的小鱼仙倌儿啊~”

“觅儿?”像是隔了千千万万年一般,天帝也开始怀疑时间还在很久很久之前他去花界找她的时候一样,许是那时时光太过美好。忆初见,竟能悄悄笑出声,有人用手抚平他的眉头“这才对嘛~这才是我的小鱼仙倌儿,那我们浪费了这么久时间,什么时候灵修呀?”润玉虽在帝位上坐了几百年。但面对如此直接的问法还是又一次的红了耳朵,复又恢复如常“现在便可。”

“可是现在是早上了?!”

 “无碍,过去我做夜神时间长只休息片刻便好,更何况...谁说早上不可以呢?”

 这条大尾巴龙从哪里来的?她的小鱼仙倌呢?一定是有人暗中调换了!这是锦觅在醒来之时看见某只开心的还在绕着她发丝在玩的龙的唯一想法。


6.0  天帝同水神成婚后的第一百年,将月下仙人赶下凡尝过百种爱再回归,月下仙人起先骂骂咧咧“黑心肝的”到历完所有情之苦楚之后回到天庭之时一直在天帝面前流着泪说他错了许多,希望再给一次机会同天帝重修旧好,天帝说着同是一家人叔父何须言多。此后天帝天后同月下仙人重修于好,再之后魔尊带着穗禾上了天,想来是已经放下,月下仙人语重心长般的用成熟了不少的声音对着他“凤娃呀,你回头看看身后的姑娘吧。”彼时穗禾已经只剩一成修为,只能靠旭凤带着上了九重天,骄傲的孔雀带着悔恨上了天,天帝本想杀了她为天后报仇,还是天后拦住了他“算了吧,小鱼仙倌。一报还一报,身为天帝杀业太重业果不好。”那孔雀没给他们添麻烦,自己选择了自爆内丹还了这些业果,只朝着那火神殿下“表哥,希望你以后可以过得好的同时也不要忘记我爱过你。”最后只留下一只孔雀翎在旭凤怀中,此后魔尊幡然,放弃魔尊之位在天地间寻找那一尾最独特的孔雀。


7.0  春华秋实一刻所有花绽放,那小小的一瓣霜花已在许多年前失了一片,可如今锦觅看到穗禾那一支孔雀翎,才想起放在心口的龙鳞,这东西倒是从未离开过,依稀记得那时一同涌入她耳边的话“龙之逆鳞不可触”那条龙会甘愿去拔自己的龙鳞呢?有的呀,就是那九天之上最顶顶好看也是最傻的那只九天应龙。

  当锦觅将一瓣真身赠予润玉之时,润玉只是着急“觅儿。这真身可否再放回去?”

“小鱼仙倌既赠龙鳞予我,我自然也要赠予最珍贵的给你。”

“觅儿已赠了我葡萄藤簪子了。”

“那是不一样的,小鱼仙倌待我如此好,我是无以为报呀。”

“春华秋实我收下了,日后定会精心保存,绝不让它有使用的机会”

“也是哦,毕竟我就可以种花嘛,这样吧,你既把星河送我,我便也赠你花香满园。”见润玉又抬起头盯着她“昙花的寓意一点儿也不好,换了吧,换成更加热闹的花好了。这样吧,你既是拥有星河,我便赠你满天星吧。”锦觅靠在润玉肩膀休息,看着天上星,赏着月下花复又抽抽鼻子“小鱼仙倌,我好想爹爹呀。”

“觅儿,岳父大人是在的,你看那些星宿,就是神仙羽化之后而成。岳父一定会想看觅儿开心的,所以觅儿要开心就好。”锦觅复又抽泣了一下“不行不行,小鱼仙倌儿,从今往后我的开心也要分你一半才行。”

“好觅儿。只要你在,一切都会如你所愿的。”锦觅竟是没听他过多言语已入梦中,天帝一动不动,保持一个姿势到了她醒来之时。待锦觅醒来之时,看着润玉“我真是无以为报呀,看来只有以身相许了。”天帝说完“早都许完了之后”只觉得这回答,只有他的觅儿没错了。


8.0  天后同天帝婚后第一百五十年,天后性子竟也跟天帝的性子相像了许多,每日朝会皆准点到,引得压点到的神仙总是自惭形秽“如今天后娘娘同时司天后之职跟水神之职可是辛苦了。”只得天后娘娘慢慢走过他们身边穿到天帝身边“不辛苦不辛苦,天帝才辛苦,不然我等哪儿有那么闲的工作做呀。”对,如今水神及各大神仙司其职,然天帝治理下六界太平,都无大甚要事可做,再加之水神一职,天帝修行水系也帮着一起做,是以天界如若不是还有朝会以及天后旨意一定要按时来云云神仙们大抵都要窝在自己府邸中膘肥体壮不少。再说天后一职之事,后宫也没有事情要干,倒是得了天后娘娘一大盆狗粮“天后需要干什么吗?况且这后宫不就本座一人?就算我找天帝也完全并不想要呀~”不问她为什么如此有自信,为何这么多年天帝还宠她像个小女孩似的,是因为离珠同她说过,小鱼陛下也同她说过“不管这天上地下其他几界的多少帝王有多少女人,只有她的小鱼天帝千千万万年里只有一个她就足够了。”哦对了,锦觅倒是有个历任天后都不曾有过的天帝职责——怼天帝。那是成婚后的第三百年,火神寻了千千万万个像是却又都不是的像穗禾的女孩们,暂停寻找回了天宫复又重新叫了一声“哥”,天帝也同彦佑等一行人终是握手言和,毕竟那是他曾渴望的亲情。

  锦觅正坐在院子里赏花,旁边挨着小泥鳅。两人一同看那四人搓胡牌,每当那桌除狐狸之外的二人每输一次便要唤她一声嫂嫂一次。鲤儿在旁看的开心,再加之锦觅用术法做了那水果冰浆给他吃,也是一口一个嫂嫂没有停过。润玉原是不想玩如此之物,但偏偏那小葡萄想看,再加之这葡萄最近腹中又多了个小祖宗,六界第一辩手天帝时常被怼以及对着天后他也从不怼所以才加入到了这牌桌前,只是那胡了牌输家的惩罚倒全都是他一人想出。


9.0  “最后那二人兜兜转转终得圆满。”戏台上唱罢,粉衣女子去牵那青衫男子“我们回家,他们根本不知道故事跟你给我的差了太多太多。”青衫男子擦掉她嘴边的糖渣“世人如何言说不要紧,你晓得就行。”

   天上人间,万年孤寂命理总有人能将其打破,她便是他全部的热闹。又是一年新年伊始,正是人间好时节。璇玑宫,也一直都是好时节呢。

评论(1)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