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能力战五渣,但只要你来我就写小甜饼给你吃鸭~

杨桃小朋友的自述

【写的不好别怪我,怪就怪娃儿干爹,溜走~】


 

  我叫季棠瑶,小名小杨桃。是无国界医生黄芷陶跟国际赛车手季杨杨的女儿。


 

   我的名字你们也已经看出来了,是能吃的果子,包括小名也是;但我的干爹告诉我说这个小名是因为羊喜欢吃桃子,所以才有了小杨桃,爸爸听了之后对我说干爹的话不要听太多,听一半就行了;就像真正的这个小名的含义,并不是为了省事,而是因为爸爸很爱很爱妈妈才有的独特的小名。


 

   因为这篇是我在干爹家说话,干爹帮我打下来的字,所以我也不知道会不会多点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出来,如果有的话,你们习惯就好!!


 

   虽然干爹跟干妈老是说我爸爸一开始是想要个儿子的,但我们家里笔记本上爸爸写了一页又一页的女儿的名字还是出卖了他。


 

   下面我跟我今日休假的干爹一起,谈谈那些年我(们)吃过的狗粮。


 

   1.做为春风六子这个小团队中最先出生的大姐头,却被他们六个人叫做春风团宠。但其实不然,宠我的只有春风四子而已,因为我的父母有时候会因为说他们两异国恋时候缺少相处的时间,独自出去玩一下。

  您两?不是说好了童年缺父母陪伴所以会多陪孩子吗????所以是短途游玩可以长期工作不行对吗?人设崩塌了呀这是!


 

  2.冬至


 

冬至吃饺子是习俗,一家人凑在一起吃饺子算人生一大乐事之一。从早晨开始一家人一起包饺子,做为小朋友也捏了几个奇形怪状的饺子出来,那忽然童趣的父母朝着我的脸上抹面粉,笑个不停,只有我姥姥笑了一小会儿就制止了他两“你两玩就行了,不要老是去逗瑶瑶玩。”姥爷认真的点点头,“你妈说的对”之后,脸上就遭到了姥姥的面粉涂抹。


 

   爸爸包的饺子,爸爸拌的蘸料,也是爸爸妈妈一起煮的饺子,越来越好吃了。爸爸说有几个饺子里面有不一样的东西,吃到就会幸运一整年。也有独特的东西,是给他的小女孩儿的。我满心期待的吃着,结果最后姥姥吃到了姥爷端上来的那一碟里特别的饺子,妈妈吃到了爸爸那盘里特别的一个。所以,老父亲口中那个永远不用长大的他的小女孩不是我对吗???我不仅吃狗粮,我还连吃两辈的狗粮。


 

3.说不完的话、女孩、衣服。


 

某日,一家三口坐在一起看访谈。

  干爹采访里说着跟干妈认识了很久很久,所以也爱了很久很久,爸爸切了一声“还没我这个粉头看的清楚,这么久才明白爱的。”妈妈摸摸我的头,又越过我的头顶去亲了爸爸的脸庞,“杨杨,相遇晚也没什么的,相遇晚的话就有更多以前得事情跟你一起分享呀。”然后正在看电视的我就被一只温暖的大手捂住了眼睛,三分钟之后才重见了一切光明的我表示?????你们两有什么是我不能知道的事吗?


 

4.旅行


 

虽然爸爸妈妈平常忙工作,但下了班之后就会马上回家陪我。我们家一年也总有两次出游的时候,爸爸送给妈妈的地图上一个又一个的点连接起来。今年的暑假,我们一家一起去了德国,爸爸把我抱起来,右手搂着妈妈找人帮拍了照片,跟我说着——这是他们爱情开始的地方。最后这张照片发到朋友圈,我的舅公马上回了一句“爱情开始的地方是在我能看见却又不知道的地方!”说到这里的时候,干爹摸摸我的头“潘帅还能知道啥?但是他说的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对了,说起旅行还有一件事我也是,不是说好了我爸妈都是高冷人设吗?在慕大门口,爸爸把手机交给我之后叫我帮拍张照,我不小心调到了拍摄模式,妈妈朝着爸爸飞奔而去拥抱进怀里得时候爸爸将她抱着转了好几圈。从此之后每当有一方出差的时候另外一个就会就来来回回的翻出来自己看以及跟我一起看。


 

5.像爸爸,像妈妈,最宠他了

   大家都说我接了爸爸妈妈的优点,但是性格还是像爸爸一些。老人说——第一个孩子像爸爸,第二个孩子像妈妈。所以在爸爸有事情出差在外面的时候,我天天也学着亲亲妈妈把饭菜都更多的给妈妈吃,这个时候就希望爸爸出差再久一点就好了,这样我就会变成家里最宠妈妈的人儿了~


 

  在爸爸回来的那一日,我们家有了好消息,又有一个小朋友被发现准备来到我们家。希望小朋友是个弟弟,因为呀那个小朋友像妈妈,世界上多了一个爱爸爸的人,弟弟,不用怕的,等出生了姐姐保护你,顺便陪你一起吃父母牌狗粮。


 

   干爹陪着我等着干妈和妈妈逛街回来,帮我打了这篇小小作文几秒钟的功夫点了发送,偷偷亲了亲我的小脸“谢谢我们小杨桃儿宝贝儿,这下我还有什么是磕不到的吗?”干爹的嘴笑了半天,直到叮咚的门铃声响起,他跑过去牵着干妈“英子,你们回来了...累不累?吃过没?没吃我去做。”爸爸妈妈相视一笑,牵着我的手“不打扰你们家了,我们回家。”玩累的我坐着爸爸开的车,靠在妈妈怀里,心里想着“看来,干妈家的小朋友以后也要经历跟我一样的路了啊”一边睡了过去。


 

——————分割小采访


 

fyf:为啥我看孩子?你可以陪她们去逛街?


 

jyy:???没有呀,我也没得去


 

fyf:你们不是一起回来的吗?


 

jyy:她们叫我不要打扰姐妹的小话时间,我只是做为一个专职司机过去的而已。


 

fyf:好的,我舒服了。


评论(5)

热度(18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